上杭四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研学活动

2019-05-13 16:02:0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5月11日,上杭四中组织120名优秀学生(干部)到古田、红军小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日研学活动。

上午,全体学员先在学校升旗台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奏唱国歌,阙发清副校长做动员讲话、研学班主任下发研学任务书及强调纪律要求及授旗仪式。乘车到达古田后,首先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向毛主席敬献花枝,诵读《中国少年说》随后进行古田会议会址及古田会议纪念馆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深切感受老革命家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下午,乘车前往古田(吴地)红军小镇后行军至阅兵场,分别进行了填写参军证、朗诵一篇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学唱一首红色歌谣、战地黄花(模拟红军游击战争)、党性教育讲坛等活动。最后,在红军剧场前举行了隆重的结班仪式,仪式在全体合唱的《强军战歌》声中拉开序幕,先由三个纵队的学员代表进行研学活动感受分享,随后由带队老师和教官一起颁发研学证书并集体签名,最后由黄亮芳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会感恩父母、老师、社会,珍惜生活、享受友情,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红色研学,使同学们更进一步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让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灵魂深处,激励大家把个人的成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上杭四中 赖耀基)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