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城东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05-13 15:33:3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在第11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幼儿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意识,使孩子们学会在地震发生或者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避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伤害,我园于2019年5月9日下午3:40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师幼互动交流、模拟逃生等方法,让幼儿知道如何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普及了各种地震自救及逃生的小知识。当发出第一遍“地震警报”信号时,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下、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当第二遍警报响起,全体幼儿起立,老师组织幼儿双手抱头,不拥挤、推搡他人,不要蹲下,提高警惕,预防踩踏,迅速且有序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园师幼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大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今后,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之中,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障。(上杭县城东幼儿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