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蛟洋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活动

2019-05-10 09:45:0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5月10日早上,蛟洋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日”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政治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各班级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6:30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同学们迅速就近躲避在课桌下,使身体尽量缩小,压低头部,并用手臂护住头部和颈部;当疏散的信号响起,师生们立即双手护着前额,按照疏散信号的指示,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秩序地撤离到学校田径场等开阔地带。整个演练共用时3分28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快速清点人数,并向领导小组汇报。朱燕生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此次“防灾减灾日”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同时,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蛟洋中学)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