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地贫 共享健康 ——茶地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0 09:40:1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广泛宣传地贫防控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地贫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9日,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茶地镇卫生院、茶地镇计生办的志愿者们在茶地镇卫生院门口开展预防控制地贫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今年地贫日的主题“防控地贫,共享健康”,向过往的居民介绍防控地贫的有关知识和产前筛查对预防地贫的重要性,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医务人员均一一耐心地提供专业的解答和相关建议,并现场为群众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免费发放地贫防治知识、孕前知识等宣传手册。

此次地贫宣传活动,共为40余名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促进了茶地镇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地贫相关知识知晓率的提高。(茶地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