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田头送技术,现场解民忧

2019-04-30 16:11:4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当前正是各种农作物蓬勃生长的季节,也是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产业帮扶发展志愿服务队队长、乡农技站站长蓝思辉带领农技人员开始巡查在各田间地段,查看农作物长势和农户管理情况,发现作物有病虫害立即现场指导农户做好处置工作,及时对症施药遏制作物病害,为农户大田管理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农户的实际困难。

德康村村民兰梦远今年春季种植长豆20多亩,近日,他发现一些豆苗叶片上出现黄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内心焦急的兰梦远打电话向蓝思辉站长描述了病害的表现情况。听完老兰的电话描述,蓝思辉还是觉得应该到现场仔细查看比较保险,马上就到兰梦远的种植田塅,一坵田一坵田地认真检查,告诉老兰这种病害的起因、表现、怎么防治等要诀,直到老兰完全明白,让老兰终于放心了才离开。

从4月初开始,官庄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产业发展志愿服务队就开始了以“服务春耕生产、助力增产增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百日行”活动,主动到田间地头巡查,特别是对连片种植的水稻、烤烟、槟榔芋、百香果、太子参、绞股蓝、蔬菜、油茶等基地,建立与种植业主沟通机制和定期现场服务制度,帮助120户种养大户解决种植技术管理问题14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发挥了重大作用,取得明显成效。(官庄畲族乡 蓝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