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8 15:46:5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精神,加强爱国主义传统革命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3日上午,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明办、团委的志愿者共计30余人前往久泰村钟耀泰烈士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先将烈士墓周围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而后举行缅怀仪式。在庄严的烈士墓前,到场的全体志愿者们一起肃立,并向先烈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并现场重温了钟耀泰烈士的先进事迹。仪式结束后,大家陆续走向墓碑前敬献鲜花,寄托对先人的缅怀。

此次祭扫以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追思,摒除明火上坟、燃放烟花爆竹等陈旧的扫墓方式,即倡导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又缅怀了革命先烈。(茶地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