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国字号荣誉在上杭揭牌,这个“全国学雷锋示范点”不简单!

2019-04-08 10:58:09  来源:上杭广电  责任编辑:邱妤

    

    近日,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也是龙岩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4月2日,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全国学雷锋示范点”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领导詹昌建,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卫清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中,詹昌建、张斌共同为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全国学雷锋示范点”揭牌,并实地参观了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忠诚教育馆、党建铸魂工作室、指挥情报室、女警巡逻服务队工作室等场所。詹昌建充分肯定了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特别是女警巡逻服务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是一个光荣的集体,要持续传承好红色基因,打造好红色品牌;要做好举旗帜、聚民心的作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引领作用,创造新的佳绩,新的荣誉,新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以后,各乡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继成立,着力打通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作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古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她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树立服务辖区群众、服务务工人员、服务外地游客的理念,认真履行校园护送、调解帮扶、防范宣传、登记暂口、法制宣传、维护权益、秩序维护、救助服务、义务讲解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多年来,这支服务队服务辖区群众10万余人次、救助群众1000余人次,为景区游客义务讲解6000余批72万余人。今年2月27日,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也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上杭广电)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