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在官庄举办

2019-04-08 08:5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传统祭祀仪式

   “汀水香樟美 最忆畲乡情”。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由龙岩市民宗局,上杭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上杭县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在官庄畲族乡举行。

文艺表演(竹竿舞)

    “三月三”是畲族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畲族同胞都身穿节日盛装,相聚在一起,吃乌米饭、祭祀祖先、载歌载舞,用他们独特的庆祝方式歌颂生活、怀念先祖,历代传承,向来宾展示畲乡浓郁迷人的少数民族风情。

文艺表演(畲乡茶歌)

 据悉,本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期间,官庄将开展文化演出、畲族特色美食体验、最美畲乡摄影展、最美畲乡人事迹展、古航运文化展、海洋科普展等活动。

盛装出行的畲民

 另据了解,上杭另一个畲族乡庐丰也在当日举办了相关的“三月三”庆祝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斯乾)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