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杭供电:电力服务点亮五老人员希望之光

2019-04-02 14:37:3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3月29日,随着开关按下的“咔擦”声,LED灯照亮了整个屋子,也点亮了五老户丘吉钦对晚年生活的希望之光。

当天上午,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蛟洋镇开展爱心服务活动,他们走进五老人员、贫困户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家中,为他们进行家庭用电检修,排查隐患缺陷,确保用电安全。

今年72岁的丘吉钦是蛟洋镇丘坊村的一名贫困孤寡五老人员,为该公司结对帮扶的对象之一。由于丘吉钦所居住的木制房屋年久失修,加之春季以来降雨频繁,导致屋内因潮湿而短路跳闸停电,用电线路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了解到丘吉钦的情况后,“古田之光”服务队主动上门勘查,为其整理电表出线、测试漏报开关和检查室内开关插座,及时排除短路隐患,并更换LED节能灯泡。

“多亏你们来了,今后再也不怕下雨天跳闸停电了。真的太感谢了”看着自家的线路潮湿短路问题得到解决,丘吉祥老人紧握着队员们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在活动中,队员们还在丘坊村走家串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特别是春耕期间的安全用电知识点,并对每户供电线路进行检修,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提高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据悉,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古田之光”服务队定期开展电力爱心延伸服务,义务为五老人员、贫困户等社会弱势群体排查用电隐患,先后深入多个社区、乡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与维修、用电问题解答等服务,展示责任央企形象,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郭弘俊)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