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基因传承志愿队走进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上杭征管所

2019-03-28 10:42:0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全面弘扬红色文化和传承好红色基因,3月27日上午,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基因传承志愿服务队走进福建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上杭征管所,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星火讲师团成员黄尔贤作《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上杭征收管理所近40名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红色文化的概念、闽西苏区是全国苏区的一个缩影、上杭苏区在中共党史上的亮点、特点和怎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讲解了红色文化的形成、发展以及整个闽西、上杭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和作用,通过“毛泽东九次到上杭”“上杭是两个革命精神的发源地”“上杭六道美丽的‘彩虹’”“上杭在中国革命史上的‘第一’”等方面的详细解说,深化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和感悟,更是为大家如何做好时代新人提供了指引。

讲座上,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入悟,纷纷表求要发扬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学习党史和红色文化,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苏区干部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全力推进“四个上杭”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而不懈努力!(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