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拾旧迎新,变废为宝”亲子手工制作比赛

2019-03-22 15:54:2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与家长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激发幼儿制作的兴趣和探索的欲望,增进亲子感情,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结合三月环保月开展了主题为“拾旧迎新,变废为宝”第五届亲子手工制作比赛!

本次亲子手工制作比赛中,家长和孩子们利用废旧瓶罐、油桶、雨鞋、松果等材料,制作了形式各异的作品。比赛先由小、中、大班分年段进行初选,年段助理、班主任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评选,从作品的造型、创意、美观度、实用性等方面共推选出五十余件作品参加园级比赛。

经过大班小朋友代表和园务小组组成的评委团对亲子手工作品反复对比斟酌,最终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实用奖、最佳制作奖、最佳造型奖,共计20件作品获奖。其中,中四班、中六班和大四班荣获此次活动的班级最佳组织奖。

通过本次亲子手工制作比赛,不仅培养了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提高了审美情趣,还使家长和孩子去发现生活中可再利用的废旧物品,在制作过程中养成热爱生活、关注生活的好习惯,较好的践行了幼儿园“绿色环保”的办园理念。(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