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 ——蛟洋中学开展“爱满杭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8 14:22:4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共创和谐”主题,在春风送暖的三月,蛟洋中学政治处、团委组织七、八年级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关爱夕阳红,树立和谐风

我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百善孝为先。”尊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犹如一泓清泉,流淌在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尊老爱亲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更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尊老爱亲并不需做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须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蛟中学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我们对优良传统的传承,让我们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答。

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让我们献出我们全部的爱心与孝心,弘扬尊老爱亲的优良传统。让尊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融入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栽下一棵树•圆我美丽梦

三月,春天带着充满生机的绿色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也吹动了意气风发的蛟中学子的热情。为了迎接第41个植树节的到来,2019年3月11日中午,我校七、八年级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校园后山实践基地举行了以“栽下一棵树•圆我美丽梦”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长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使绿色的主旋律回荡在同学们的心中,同时在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地里的同时,也植下了蛟中学子绿色的希望之梦!

终生学雷锋,服务树新风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三月暖意浓。3月12日下午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学校政治处、团委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领七、八年级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文昌公园、革命纪念亭,积极投入到卫生清洁工作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弯着腰,拾捡绿化带中的纸屑、包装袋和饮料瓶等等。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们拾捡了一袋袋的垃圾,整个文昌公园变得干净、整洁、舒适,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系列的志愿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激励同学们学习雷峰,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人,把谦让带给他人;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为学生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上杭县蛟洋中学)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