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召开2018年度全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9-01-28 17:55:1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进一步推进《上杭县妇女发展纲要》和《上杭县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两纲”)的贯彻实施,1月24日下午,上杭县召开2018年度全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和乡镇妇联主席等8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蓝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妇儿工委副主任曾柏涵主持。

会上,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民政局、住建局分别就2011年以来本部门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展现了本部门本系统在实施“两纲”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会上,县妇联主席、县妇儿工委副主任陈丽琴全面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全县“两纲”实施情况,并对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两纲”重难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析和具体部署。会议还对2019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作了专题部署,要求各单位各乡镇不折不扣完成“在全县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成儿童之家”目标。

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蓝玉华充分肯定了2011年以来我县实施两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加快推进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推动全县妇女儿童工

作上新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准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工作统筹,优化整合资源,全面均衡地推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有序健康发展:对照两纲终期目标要求,寻找差距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目前未完成的指标、达标困难的指标和有可能出现反弹下滑现象的部分指标,要狠下功夫、倒排时间,采取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责任到人、责任到部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折不扣确保“两纲”目标任务全面实现;三是统筹联动,合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为妇女儿童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王丹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