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心”强强联手获好评,被夸“有创意,很新颖”

2018-12-28 18:49:07 胡国玉 刘玉华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12月26日至28日,上杭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杭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为了增强“两会”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展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自豪自信,今年“两会”期间,在上杭县委宣传部的牵头下,新成立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两会·新闻会客厅”,从而有效实现“两中心牵手、为两会助力”的良好效果。

    连日来,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愿·空间——可视化服务平台”前,参与“两会”报道的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们在布置一新的“两会·新闻会客厅”里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进行深入地沟通和采访,这是上杭县委宣传部继去年“两会”推出“代表委员通道“之后的又一次创新。

    据了解,上杭县委宣传部根据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好位于“两会”的会场——上杭人民会堂旁这一优势,同时结合上杭又是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这一大背景,组织新成立的县融媒体中心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服务设施和服务平台设立“两会·新闻会客厅”,从而打通“两中心”之间的平台,助力两会宣传。

    同时,这一创意也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天都会提前安排好县人大代表和四位县政协委员做客“两会·新闻会客厅”,以及当天两会所热议的话题。在位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两会·新闻会客厅”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采取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面对面交流的采访方式,畅谈各自履职体会,为上杭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对“两中心”联手打造的这一平台反响热烈。

   “我很感谢宣传部门搭建的这个平台,我感觉它增加了‘两会’的公开程度,然后也是很好地展现了我们的履职风采。我觉得这个还是很有创意的,很新颖。”县政协委员江伟荣说。(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胡国玉 刘玉华)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