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巡回宣讲首站走进上杭

2018-12-19 11:29:04 李凌生 林斯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雪婷

宣讲活动现场。林斯乾摄

“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以身边的人和事、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听后感慨万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才能展现人生价值。”12月17日,刚刚听完“辉煌四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巡回宣讲的上杭通贤镇党委宣传委员江永姑说。

当天,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辉煌四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巡回宣讲第一站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来自全市各行业代表组成的宣讲团为当地200多位干部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会。

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人和事,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闽西老区昂扬向上的奋进历程。从古田红土地上红军式警队的忠诚担当到才溪乡调查的红色传承,从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到武平林改经验,从残疾人成功创业的励志故事到外来媳妇带动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9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者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闽西大地上发生的真实故事。其中年纪80岁的退休教师谢招嬉老人讲述的亲身经历更是让现场听众感同身受,获得阵阵掌声。

“今天宣讲十分精彩,这些故事既是我们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个个精彩缩影,也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祖国取得巨变的直接证明,这些成就这些故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我为能见证和亲历这个伟大时代而感到自豪。”上杭县旧县镇党委宣传委员王煊源说。

据了解,“辉煌四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巡回宣讲将走进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机关、学校、医院、乡村社区,采取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宣讲、基层社区文艺活动、高校汇演等形式,以百姓宣讲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文艺轻骑兵“百镇千村”宣传红色文化和扫黑除恶知识相结合,为全市干部群众带去一场场精彩的宣讲。(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斯乾)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