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司法局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8 09:28:18 温浏英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近期,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和知晓度,上杭县司法局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耕好责任田,每周两天安排志愿者到城西社区网格开展活动。

法律服务志愿者每周二和周四分组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宣传发放《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问卷调查》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和司法局人民调解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宣传、社区矫正宣传等宣传彩页,并劝导沿街门店不占道经营、不在门前乱搭乱建,督促、帮助沿街的非机动车辆入位停放整齐,提醒沿街门店不乱扔废物垃圾,保证立面整洁无杂物,禁止在墙面、橱窗张贴广告、乱涂乱画等。同时,志愿者还在各个交通要道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对身边的老弱病残及时给予帮助。

通过开展本次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使更多群众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形成良好新风尚,为上杭县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上杭县司法局 温浏英)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