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未成年人 > 正文

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轻骑兵进校园受热捧

2018-12-12 19:04:3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演出现场

12月11日,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轻骑兵木偶走进上杭县安澜桥幼儿园,为全园小朋友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木偶戏,让孩子们与木偶零距离接触,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精彩的《西游记》剧目

表演开始前,客家木偶艺术传习中心演员们首先对上杭县木偶戏(又名“傀儡戏”)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孩子们了解了木偶戏。紧接着,演员开始表演《西游记》《多彩偶苑》等精彩剧目,生动有趣的剧情、惟妙惟肖的演出、诙谐幽默的语言、栩栩如生的形象,深受在场师生的欢迎。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小朋友与演出人员合影

好看好玩的木偶表演,在孩子们的掌声和不舍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提线木偶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木偶的情感。(上杭县文明办 曾晓)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