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8-12-07 09:39:02  王如强 陈加才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市民法律意识,12月4日,上杭县依法治县办公室联合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等40余家县直有关单位在城区瓦子街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县委书记傅藏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毓章,副县长、公安局长徐卫清参加相关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县直部门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职能,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分发法治宣传品、有奖问答、扫码有礼等方式,积极开展《宪法》《法律援助条例》《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统计法》《福建省殡葬管理条例》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同时,还结合我县中心工作,将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工作融合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中,县客家艺术中心还带来了“宪法在我心中 你我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舞蹈、歌曲、小品、情景剧等形式的文艺演出精彩不断、掌声连连,赢得了现场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其中穿插的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更是让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让市民们在欢笑中学习、接受法律相关的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宪法》、《民法总则》、《婚姻法》《扫黑除恶宣传册》、《宗教知识》等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读本近5000余份,分发法治宣传品2000多个,营造了广大市民们自觉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好法律的浓厚氛围。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目的就是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的震慑,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卫清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