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要闻 > 正文

上杭县举行2018年福建省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2018-12-03 18:04:2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城东小学表演《国学飘香》

“品味经典,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11月30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龙岩市文明委主办,上杭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上杭县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中华经典诵读展演(龙岩上杭专场)活动在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上杭县人大副主任李维广及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城区12所初中小学的师生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杭四中表演《古风雅韵》

本次经典诵读的内容从中华传统经典诗文中选材,经典的内涵,精彩的朗诵,展演代表队各展其能,或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或声情并茂、款款深情,用群声渔鼓、群诵、歌舞朗诵、少儿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将《春》《少年中国说》《孔庙寻源》等12个经典篇目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经典诗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福建好少年”为主题,组织引导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使未成年人在诵读中华经典中传承美德,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上杭县文明办 林华春 邱瑜玲 文/图 )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