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龙岩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在上杭举行

2018-11-28 16:21:55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11月24日—25日,由龙岩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关工委及上杭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龙岩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在上杭县举行,来自市直和7个县(市区)的8个代表队共102人参加大赛。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候小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明生,县委常委黄和芳参加相关活动。

大赛展示了《浴室废水在房间地热供暖节能利用系统》、《米酒的酒和槽的分离装置》、《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新型百香果榨汁神器》等作品,一件件小发明融汇了参赛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和对生活的思考,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创作热情。

展示中,除了生活小发明外,物理、生物、化学等方面的创意,也是随处可见,一件件集科学性、趣味性的作品,让前来观赛的师生们大饱眼福。不少学生在观看创新作品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要学会多动脑、多动手,发明创造出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题,参加项目共有75个。经过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等环节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30个,二等奖40个,其中,我县获得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7个。

大赛还举行了颁奖仪式,省、市、县有关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并进行了赛旗交接。据了解,第十二届龙岩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武平县举行。(县广播电视台:王如强)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