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举办2018年网络宣传与管理暨网络文明宣导队培训班

2018-11-28 16:15:28  来源:上杭新闻  责任编辑:邱妤

为了让全县网信干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高用网治网水平,进一步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宣传与管理工作,11月23日,上杭县举办2018年网络宣传与管理暨网络文明宣导队培训班。各乡镇、单位分管网络舆情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在网络舆情处置领域中具有深厚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委网信办、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龚祖灿;县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王世庚两位专家分别作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突发事件的处置》等专题讲座,并举行了突发事件处置模拟演练。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以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从网络舆情的重要性、如何开展网络舆情处置与引导工作、突发事件的生命周期、应急管理的基本任务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了在当前复杂的舆论环境下如何掌握新媒体时代突发事件新闻应急、网络舆论引导等工作。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让参训学员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把这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提高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网信干部对网络舆情的分析引导能力,提升了全县网信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我县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环境奠定了基础。(县广播电视台:张锋育、刘玉华)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