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

2018-11-19 14:38:0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

(重点在宣传、解释、引导答题)

 

1.本县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效果如何?

答:(1)效果很好;(2)经常在街道上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牌;(3)电视上也能经常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4)志愿者也在向我们社区居民宣传。

2.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吗?

答:(1)知道;(2)有24 个字,有分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3)第一层面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层面),第二层面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层面),第三层面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个人层面)。

3.本县有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吗?

答:(1)有的;(2)社区平时有发给我们;(3)我们所在单位也有发;(4)周末有志愿者也会在街上发放等。

4.您怎么看本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答:(1)感觉很重视,成效不错。(2)很多中小学校都有安排家风、家教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孩子讲讲自己家的家训;(3)企业、单位也有经常举办以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和文化讲堂;(4)县妇联、县文明办举办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我们从中分享家庭故事,弘扬最美家风。

5.您认为本县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及便利程度如何?

1)我感觉很规范,办事很方便;(2)政府部门能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3)大部分政府部门高效办事,依法行政;(4)我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环境优雅,办事规范,工作人员文明办事。

 6.您是否参加过本县组织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答:(1)有参加过;2)社区有时也有组织;(3)有关部门在每年12 4 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有组织专门的宣传活动,我都愿意参加。

7.您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是否浓厚?

答:(1)我感觉到比较浓厚,越来越有氛围;(2)社区有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3)在街道的十字路口有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沿街有青年志愿者帮忙;(4)各单位还经常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8.您是否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答:(1)挺愿意参加;(2)能为这座城市做点帮助他人的事,作为市民还是应该的;(3)我为人人,人人为我;(4)我参加过学雷锋活动、交通志愿者等志愿活动。

9.本县诚信建设的成效如何?

答:(1)我认为信用建设成效良好;(2)政府部门专门建立了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查询到信用动态、信用公示、相关政策法规;(3)很多部门都有建立诚信红黑榜,定期在上杭电视节目曝光红黑榜名单;(4)信用建设比较好,做生意比较放心。

10.您觉得本县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面大么?

答:(1)覆盖面很广,到处都能看到;(2)马路两旁有公益广告,公交车车身是公益广告,建筑工地围挡也都是公益广告;(3)去医院、银行等窗口网点也可以看到公益广告;(4)打开电视也能看得到公益广告宣传。

11.您对本县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怎么评价?

答:(1)随时随地能看见公益广告宣传,效果很好(2)在建筑围挡、灯柱上都能看见公益广告,既美观又有教育效果(3)社区、公交车上到处能看见公益广告,能提醒市民举止文明。

12.您对本县的义务教育满意吗?

答:(1)很满意;(2)实行阳光招生政策,就近入学,划片招生;(3)教师教书很认真;(4)教学质量逐年提高。

13.您觉得这座城市的社会治安怎么?在这里生活有安全感吗?

答:(1)社会治安很好,安全感强;(2)街上能经常看见警察巡逻,晚上出门也很放心;(3)社区治安管理好,居住放心。

14.对本县打击“黄赌毒”的效果您是怎样评价的?

答:(1)效果很突出,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势;(2)在城市经常开展禁毒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宣传活动,全社会都引起重视;(3)市民都大力支持创城,打麻将赌博等现象越来越少。

15.您对居住的社区环境是怎么评价的?

答:(1)社区环境优美;2)保洁很及时,社区垃圾能及时清理干净;(3)卫生环境、绿化环境都得到了改善。

16.您觉得居住的社区生活便利吗?

答:(1)生活便利;2)社区居委会的服务比较到位,规范管理(3)社区周边环境好,生活、出行都很便利。

17.您对本县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评价如何?

答:(1)服务质量高,办事挺满意的;(2)办事高效,便捷公正;(3)窗口单位真正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4)对反映的问题,反应很快,认真解决。

18. 对本县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工作的评价如何?

答:(1)很满意;(2)措施得力,监管到位;(3)对反映的问题,快速、认真解决。

19.您对本县市民文明素质感到怎样?

答:(1)上杭是革命老区,有优良的革命传统;(2)民风很淳朴,为人热情、大方;(3)创城以来,市民素质逐年提高,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

20您对本县交通秩序如何评价?

答:(1)车辆、行人都能文明出行,交通秩序好;(2)现在道路条件不断改善,车辆、行人能遵守交通规则;(3)在汽车站、公交站等车乘客能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21.您参加过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吗?

答:(1)我参加过;(2)我参加过社区环境卫生清洁活动;(3)我郊游的时候把垃圾清理干净,保护环境;(4)我参加过“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22.您知道上杭县在创建什么级别的文明城市吗?您参加过创建活动吗?

答:(1)我知道;(2)上杭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3)我参加过交通志愿活动;(4)我参加过社区清理环境卫生活动等支持创城活动。

23.您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对创建成效满意吗?

答:(1)支持;(2)我要发动全家一起支持;(3)对创建文明城市感到满意;(4)自开展创城以来,市民更文明了,环境更整洁了,交通也更通畅了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