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8-10-18 16:20:15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上杭县各地都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传递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镜头一:红色小剧场首演 展现老年人风采

10月16日,由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县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展风采”为主题的红色小剧场首演活动举行。县领导徐峰、罗小洪、阙生华,老同志林锦添、蓝国鑫、陈思忠、温文标、刘友义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数百位离退休干部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首演活动在雄壮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舞中声拉开序幕,紧接着红色故事《朱德智取“铁上杭”》、诙谐幽默京剧选场《智斗》、富有地方特色的客家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充满现代气息的拉丁舞《红高梁》等节目轮番上场。其中,以才溪“红色三兄弟”为题材的白话剧《数九春风》让现场观众纷纷落下了真情的眼泪。

整场节目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个“红色”主题。来自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也是全身心投入、精心打磨,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深受教育。

“我看了10个节目都不错,这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虽然年纪大了,奋斗不了多少时间了,但是我们还要继续前进,红旗还要继续打下去,这样的话才不会辜负我们前辈的流血牺牲。”老同志刘友义说。(县广播电视台 张锋育 李纪涛)

镜头二:热热闹闹过节日 欢欢喜喜庆重阳

10月15日,由上杭县文体广新局、县老体协主办,县老体协文体俱乐部、健身舞蹈协会承办的“走进新时代、夕阳无限好”庆祝全国第六个老年节文艺演出在城区瓦子街广场举行。当天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歌声飞扬、掌声不断,除了人们喜爱的舞蹈、秧歌、广场舞外,参演的老年人还自编自演了小品。18支代表队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及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尽情展现,让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县广播电视台:李纪涛)

镜头三:瓦子街爱心汇聚 共谱爱老敬老曲

10月14日,由上杭县民政局、老龄办主办的2018“魅力上杭 敬老爱老”宣传活动在城区瓦子街举行,来自金秋老年公寓、养心园养老院等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城区老人和市民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文艺汇演、养老企业展示、义诊义剪三项。金秋公寓、龙岩(上杭)禾康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养心园养老院、我家养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养正幼儿园等单位的老人和孩子们自编自演了11个文艺节目吸引上千名观众驻足观看,从而进一步打造我县“敬老爱老”文化品牌,在杭川大地弘扬了敬老爱老孝老的文化。(通讯员 张强福)

镜头四:乡贤出资庆佳节 文艺演出扬正气

近日,临城镇上登村欢歌笑语、爱心浓浓,由该村外出乡贤出资赞助、村两委主办的文艺演出活动正热闹举行。

独具乡土特色的文艺演出在喜庆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15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舞蹈、树叶独奏、表演唱、排舞表演不仅展示了临城镇上登村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同时也展示了大家携手创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县广播电视台 李纪涛)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