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上杭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8-10-18 16:13:19 张锋育 袁华贵 蓝建珍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县长王波等县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10月16日,在白砂镇,傅藏荣走访慰问了中洋村的廖凤凤和樟黄村的胡兆桂两位百岁老人。廖凤凤老人虽然已101岁高龄,但面色红润,平时的生活起居仍由自己打理,生活过得有条有理。当看到老人身体状况很好,傅藏荣十分高兴,拉着她的手详细询问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并希望老人永远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态。胡兆桂老人今年刚好100岁,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伤了。因此,傅藏荣一进门便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反复叮嘱在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家属要多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当天,在旧县镇,王波带领走访慰问了陈堂华和江启銮两位百岁老人。每到一处,王波都十分关切地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还叮嘱老人的家属一定要悉心照料老人,让老寿星能以健康的身体更好地分享上杭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成果。

据了解,上杭县目前有60周岁以上老人8.2万人,占全县53万人口16%,百岁老人42人,位居全市第二,老年人呈上升趋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上杭气候、生态、人文资源等优势,全力推进养老事业快速发展,逐渐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为平台、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精心培育了一批具有上杭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2017年,上杭县荣登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成为福建唯一的一个“候鸟小镇十佳”,也是龙岩市首个“互联网+智慧居家养老”项目试点县和标杆示范县。(县广播电视台 张锋育 袁华贵 蓝建珍/文;县委报道组 黄旭 邓婕婕/图)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