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要闻 > 正文

上杭县领导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筹建工作

2018-10-18 16:02:46 袁华贵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县领导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场所选址调研 黄旭 摄

为全力推进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标杆,10月15日,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副县长卢家荣,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及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调研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筹建工作。

调研中,傅藏荣一行先后察看了县义工组织建设、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科普工作室建设情况,县阳光公益组织建设、志愿者服务开展情况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场所选址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汇报了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筹建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意见。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傅藏荣要求,要明确目的。建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扎实推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

傅藏荣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县级统筹枢纽和“一线指挥部”作用,整合学校、团委、工会、妇联、退休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等力量,组建乡镇志愿者队伍,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把试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树立优秀典范。

傅藏荣强调,要注重实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通过办实事来做群众工作,利用我们现有的群众工作平台,根据各村实际,因地制宜,走进群众心间,对接群众需求,回应群众需要,解决群众难事,精心组织实施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在文明实践中切实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不断增强党和政府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

据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8月24日印发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上杭县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将率先在全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试点工作的开展,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杭县广播电视台 袁华贵)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