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妇联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2018-10-18 14:54:2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观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上杭县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小手牵大手营造氛围。10月13日,县妇联联合县妇儿工委办、临江镇镇东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博才教育在县妇儿活动中心举办“爷爷奶奶我爱您”活动。通过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唱歌,并制作贺卡、花、绘画作品等力所能及的好事,来营造尊老敬老的家庭氛围,让老人在“小手牵大手”传递关爱和温暖中愉悦身心,尽享天伦。

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10月16日上午,县妇联干部一行走访慰问了从县妇联岗位上离退休的部分老干部,向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与她们交流妇女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耐心听取她们的意见建议,感谢她们为妇女工作作出的贡献和支持。

发挥职能做好维权。10月15日上午,上杭县在瓦子街广场举行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妇女儿童发展总目标、平安家庭宣传资料、妇女儿童维权知识、禁毒知识手册、反家庭暴力法、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平安家庭创建宣传环保袋100个,营造了浓厚的维权宣传氛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