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要闻 > 正文

上杭:开展敬老爱老宣传活动受热捧

2018-10-16 09:46:52 张强福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活动现场

10月14日,在中国第六个老年节前夕,为弘扬敬老爱老孝老文化,打造上杭“敬老爱老”文化品牌,上杭县2018“魅力上杭 敬老爱老”宣传活动在上杭县城区瓦子街成功举办,来自上杭县金秋老年公寓老年及城区市民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杭县民政局、上杭县老龄办主办。活动分为文艺汇演、养老企业展示、义诊义剪三个部分。诗朗诵《采桑子 重阳》、大型舞蹈《重回汉唐》、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活动中,上杭县金秋公寓、龙岩(上杭)禾康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杭县养心园养老院等精心准备,自编自导自演老年文化等文艺题材节目11个,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医务人员为老人义诊

现场的义诊义剪也是备受欢迎,上杭县医院、上杭县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等在上杭县阳光公益协会的协助下,为现场老人进行了义诊、义剪,受到了广泛好评。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

据悉,上杭目前有60周岁以上老人8.2万人,占全县53万人的16%,百岁老人44人,位居全市第二,老年人呈上升趋势。作为龙岩市首个“互联网+智慧居家养老”项目试点县和标杆示范县,上杭县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上杭气候、生态、人文资源优势,逐渐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为平台、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精心培育了一批具有上杭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让老人们得到优质服务、健康养老。(张强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