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情满杭川,上杭开展多样活动庆佳节!

2018-10-10 11:57:3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内涵,中秋佳节期间,上杭县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中秋。

大型歌舞表演《两岸一家亲》

2018年海峡客家中秋文艺晚会在上杭举办

9月20日,“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2018年海峡客家中秋文艺晚会在上杭县人民会堂举行。

整场晚会在一首感人的诗歌情景表演《问月》中拉开序幕,永定山歌、客家绝技、上杭木偶戏、连城武术等精彩的特色节目一一亮相,并在闽台歌手对唱中走向高潮。

客家山歌表演《八月十五看月光》

据晚会总导演戴秀红介绍,整场晚会有来自海峡两岸的客家乡亲近300人参演,晚会以“亲情”为主线,通过一首首精彩的客家舞曲,传承客家文化,加强两岸文化交流,营造两岸客家欢乐祥和共庆中秋佳节的氛围。

据悉,晚会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世界客属总会协办、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岩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承办。

志愿者慰问留守儿童

上杭团县委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9月22日上午,上杭团县委、上杭县义工协会、上杭县瓦子街社工服务中心一行带着第四届儿童跳蚤市场爱心款及“月圆中秋·爱心月饼”公益募捐月饼活动所筹集到的月饼,在烈日炎炎下兵分四路分别前往第二实验小学、城西小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才溪镇等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孤儿家中,为他们送上暖暖的祝福,提前和孩子们共度中秋佳节。

据悉,9月7日,上杭团县委向全县发起“月圆中秋·爱心月饼”公益募捐月饼活动。活动期间,上杭团县委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月饼50余盒。此次募捐的月饼为全县50名孤儿、贫困儿童、困难儿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关注这些弱势群体,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义工们到蛟洋敬老院慰问老人

上杭县义工协会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上杭县义工协会组织开展“情满中秋·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9月14日及15日,上杭县义工协会西北片区义工们先后来到通贤、官庄、珊瑚、南阳、旧县敬老院开展了“情满中秋·爱在杭川”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9月17日,上杭县义工协古田志愿服务队组织10余名义工走进古田敬老院、华润希望小镇敬老院(小吴地),为全院孤寡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9月22日,上杭县义工协会蛟洋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带着爱心慰问品及午餐食材,来到了蛟洋敬老院慰问。有的给老人剪指甲、理发、推背,有的给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敬老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义工们走访慰问城区及才溪镇30位困难家庭儿童同日,上杭县义工协会20名义工早早就来到上杭县养心园幸福院,提前陪幸福院的169名老人过中秋节,搬座椅、陪老人聊天、协助开展趣味游戏......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灿烂的笑容,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此外,上杭团县委还携手县义工协会对城区及才溪镇30位困难家庭儿童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取将来做对社会有用之才,并送上月饼及慰问金,同时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修剪指甲

上杭县阳光公益协会走进蓝溪敬老院

象征团圆的中秋佳节前夕,上杭阳光公益协会稔田分会志愿者,心里牵挂着敬老院孤寡老人,在阳光公益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蓝溪敬老院举办了一场“情系夕阳红·浓浓夕阳情“活动。 9月23日,志愿者们一早便备好大米、多种蔬菜以及鸡鸭兔猪肉等前往蓝溪敬老院。一到敬老院,志愿者就立即分工,洗肉、择菜……忙得不亦乐乎。部分志愿在清理室外场地,把场地清理干净后,搀扶老人到室外为他(她)们唱歌、谈心,还有的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修剪指甲、脚甲。随后,大家共同用餐,老人们还竖起大拇指夸赞食物“好味道”!

上杭县城南小学开展“中秋月圆知多少”主题队会

上杭县城南小学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为了让学生走近中秋,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近日,上杭县城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中秋月圆知多少”主题队会、赏月品月话月饼、佳节感恩送祝福及“追根溯源话中秋”手抄报比赛等。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坚定了学生文化自信。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现场

上杭农商银行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

为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和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上杭农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迎双节庆丰收五个一”主题活动,为节日添彩。举办一次“迎中秋大客户联谊会”。活动向客户推介多种最新便捷金融服务,积极听取客户的需求和建议,并通过开展博饼活动增强互动、加深了解。举办一次“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营销活动。充分利用外出客户返乡“黄金”时段,在人流集中场所摆摊设点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宣传月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防假识骗的能力。开展一场“金融服务进万家”营销提升活动。通过走街串巷深入开展“五进”(进社区、进村落、进厂房、进学校、进商户)活动,将便捷金融服务送到广大群众的身边,了解百姓金融需求。开展一场“雷霆清收”活动。为加大对“老赖”和恶意逃废债人员的打击、震慑力度,积极引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携手司法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雷霆清收”活动。开展一系列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综合运用电视、报刊、微信、网站、条幅、LED等宣传渠道,通过在全行组织开展金融服务进村入户,举办“信用村镇”“信用户”授牌仪式,开展电商平台特色专题营销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本文由上杭文明网编辑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