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上杭县树叶吹奏协会举办中秋联欢晚会

2018-09-26 22:54:42 蓝晓霞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近日,上杭县树叶吹奏协会成功举办了2018中秋联欢晚会。晚会由树叶吹奏技艺传承人邱少春主持,紫金矿业吹叶队、上杭部分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叶友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闪烁的小星星》《北京的金山上》《荷塘月色》《竹板歌》《客家山歌传万代》……晚会现场,叶友们用树叶以个人演奏、双人演奏、家庭演奏、师生演奏、集体演奏等不同形式演绎了等几十首经典歌曲。邱少春还对每一个演奏曲目效果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晚会旨在进一步推进省级非遗项目树叶吹奏技艺的传承工作,促进上杭叶友吹奏技艺的切磋与交流,展示近期上杭树叶吹奏技艺的丰硕成果。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轻松自由,既有艺术的欣赏又有浓浓的中秋节日问候与祝福,充分展现了树叶吹奏技艺的无穷魅力,增强了传承和发扬光大这一项目的信心与决心。(蓝晓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