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各乡镇党史学习掀热潮抢C位

2021-04-19 15:17:4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歌咏比赛、诗词金句、教育时评……近日,上杭县各乡镇,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争做最强学习达人,在杭川大地上掀起了一阵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通贤镇:红色通贤我来讲

4月15日,一场主题为“学党史·悟初心”——“红色通贤我来讲”演讲比赛在通贤镇火热上演。

8位年轻干部讲述“红色通贤”故事

比赛首先由通贤镇6个革命基点村(通贤村、培才村、文坑村、岭头村、礤头村、障云村)支部书记对本村红色故事开展演讲,6名同志有的用通贤话、有的用普通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在那动荡的战争年代,通贤人民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

之后,镇机关8位年轻干部围绕“红色通贤”,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舍己为人的阙桥书”、“铁骨铮铮的张力雄”、“坚定斗争的邱国光”等红色英雄人物甘于奉献、顽强斗争的动人故事,重现了他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信念,台下的听众被选手的讲述深深感染,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下一步,通贤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红色通贤宣讲队,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各村红色基点等红色阵地,广泛开展“红色通贤我来讲”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官庄畲族乡:党史学习青年说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在官庄畲族乡,一场“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青年说在该乡年轻党员干部中热烈开展,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纪录片,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一起回望过去,在“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的学习中,了解何为“青年的担当”。

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会后,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时政热点、党内法规等。

下都镇:唱红歌、颂党恩

唱响红歌,唱出民族气节与风骨,唱出红色精神的回归。下都镇建立每周学唱经典红色歌曲制度,积极精选党史歌曲编制成册,通过学唱红歌前讲红歌背后的革命史、逐字逐句学唱、分组大比拼等方式开展唱红歌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下都镇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客家山歌、船灯、十番音乐曲谱中,邀请客家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通俗易懂的客家山歌等形式唱响党的历史,宣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历史。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