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临城镇:近邻党建聚合力,治理小区新模式

2021-03-11 15:30:4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传承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理念,聚焦破解城镇基层党建融合不足问题,临城镇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邻里互助为抓手,积极摸索“红土近邻”党建区治理模式,打造“红土近邻”党建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方花园小区:环境改善心情好,邻里互助乐开怀 

该小区是较大的封闭式小区,在未成立党支部以前,小区脏、乱、差,停车不规范,绿化带里杂草丛生,居民圈养鸡鸭现象严重,苍蝇蚊子泛滥。成立小区党支部后,小区党支部书记联合业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发动居民清理小区卫生,改善环境,规化停车位,利用节假日组织居民举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邻里共建美好家园”邻里互助联谊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促进邻里之间和睦相处。

帝豪时代广场小区:见义勇为行善举,弘扬正气促和谐

2021年1月9日13时20分,帝豪时代广场小区的党支部委员徐丰盛同志得知有一名年轻男子在楼顶栏杆外有轻生现象,便立即同紫金物业公司客服张炳金和保安林寿桂一并立即赶往现场。危急时刻徐丰盛同志暗示张炳金先与该男子进行心理沟通劝导,趁该男子分神之际,不顾个人安危紧贴墙跟潜至该男子背后,迅速奋力攥住该男子裤头,三人合力把他从栏杆外拽回楼面,之后将该男子带到安全地段进行耐心劝导,并联系其家人,待男子情绪有所稳定后,让其家人陪伴回家。

凯悦花园小区:团结互助护家园,齐心协力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业委会及物业,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行动,排班值守,安排小区环境进行消毒,对小区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等,严格把好小区出入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居民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小区有了党支部就有了主心骨。

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临城镇“红土近邻”党建区治理模式,更加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形成互融共生的良好局面。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