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上杭多地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1-29 17:03:2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临近,外出人员陆续返乡。上杭县多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临江镇:动态摸排,重点管控

近日,上杭县临江镇东南社区网格员再次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劝返工作。通过印发《致临江镇滞留境外人员及亲属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鼓励省外,特别是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留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同时,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辖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杭人员信息,随时跟踪人员情况,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下都镇:寒冬腊月,法治盛宴

为让下都人民过上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8日上午,一场由下都镇综治中心牵头,妇联、司法所、安监、交管、卫健、派出所等部门参加的大型综治集中宣传活动在集镇中心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有奖竞答、派发宣传单和法律咨询等形式,寒冬腊月向来往群众送上了一场温暖人心的法治盛宴。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及生动有趣的互动,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的要点知识以及禁毒反诈、扫黑除恶等综治平安建设内容。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作答。据统计,共发放宣传单800份、宣传奖品200件、解答法律咨询31条,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平安建设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群众积极自觉维护平安建设的主人公意识,进一步维护了下都的平安和谐稳定。

珊瑚乡:党员干部齐接力,树立文明新乡风

近期,上珊瑚村党员代表陈芬祥,主动取消结婚宴请,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员陈芬祥说道:“现在防控疫情的形势严峻,我作为党员代表,必须带头支持防控疫情工作,现在都提倡‘红事缓办’,党员代表更不能拖后腿,我说服了我的亲戚,他们也表示支持。希望村民们重视起来,响应乡党委政府的防疫号召!”

上珊瑚村干部胡洪贤,是位热心负责的好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防控疫情等工作方面获得群众和领导的好评。疫情期间,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倡议下,原本计划为满月的孙女举办满月宴,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取消宴请。胡洪贤说道:“我和儿子纷纷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告知取消宴请,依旧收获了很多线上祝福。”珊瑚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送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在乡镇主要路口、广场、幸福院张贴悬挂横幅近百条,成功营造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乡内婚丧喜庆、聚会事宜的摸排,主动上门劝导群众“婚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今年以来,珊瑚乡已取消、缓办或简办宴请十余起。

临城镇:疫情防控不放松,周末奋斗在一线

为迅速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方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城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奋斗在防疫一线。

1月24日(周天)上午,临城镇召开城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城区辖区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

会后,各村(社区)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理;取消各类文艺活动、庙会等;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停办、缓办辖区内红白喜事;利用LED、微信公众号、横幅等多种宣传媒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常态化防控氛围。

镇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小区、辖区诊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居家观察对象,详细了解居家观察对象健康管理情况及镇村(社区)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明确各村(社区)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体现担当,上杭县将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紧每一道疫情防线,筑起防疫长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