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杭川,上杭这儿年味“浓”!

2021-01-29 16:59:5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腊月已至,年味渐浓,为让市民过一个平安健康年,上杭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安定、祥和、快乐的春节氛围,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体会到幸福感。

喜迎新春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

春节是中国人民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写春联、贴春联则是迎接春节传统习俗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传统文化,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1月28日,通贤中心小学党支部、工会组织党员教师在学校门前广场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活动。来自通贤中心小学校本部和各教学点的党员教师铺展红幅,同台献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免费送给村民,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现场,墨香扑鼻,热闹非凡,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们络绎不绝。他们听说老师们要现场书写春联送春联,很希望把一副副春联领回家,为家中增添浓浓的年味和文化气息。

“这春联写得真漂亮,内容也喜庆,比起街上买来的更有年味,更有意义,更能体现咱们国家的传统文化。”现场一位老大爷高兴地说。

“写得真是太好了!我好想多要两幅春联带回家啊!”现场一位环卫阿姨期待地说。

“你看这些老师写的多漂亮呀!你也要向他们学习,好好练习书法哦!”现场一位家长认真的对她的孩子说。

活动持续一上午时间,通贤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将墨迹凝结成的一份份祝福,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饱含最真挚祝福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更为春节营造了良好节日气氛,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冬暖乡村,爱满杭川

1月26日上午,福建省聚源残疾人慈善基金会、下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下都镇象栏村开展冬暖乡村慰问活动。

在象栏村村部广场上,驻村第一书记郭秀泉为福建省聚源残疾人慈善基金会的同志详细介绍了象栏村45位需关爱人士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情况。福建省聚源残疾人慈善基金会的同志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家中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并言辞恳切地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虽然身体上有所缺陷,但是要树立信心,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和政府、社会的帮助,一定能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过好自己想要的生活。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冬暖乡村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品45份。收到慰问品的同志纷纷表示,在这寒冬腊月里,收到党委、政府的祝福和慰问就像阳光一样温暖我们的心。

平安春运,你我同行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月28日上午,上杭县人民政府组织道安办、总工会、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工信科技局、团县委、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上杭分公司和“红土义警”交通志愿者、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共40余人在县汽车站隆重举行“平安春运·交警同行”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各单位参与代表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佩戴好口罩。

“红土义警”交通志愿者、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在民警带领下走进候车厅及客运车辆前向驾驶员和旅客散发《春运出行交通安全提示》、《疫情防控手册》等宣传材料,同时向驾驶员和旅客宣传春运出行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呼吁交通参与者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全力营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