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茶地入户表彰“十星级文明户”,引领乡村文明“星”风尚

2021-01-15 17:22:0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杭县茶地镇扎实开展2018-2020年度“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引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激励人们崇德向善,传递正能量,引领乡村文明“星”风尚。

“十星级文明户”包括科技致富星、热心公益星、家庭和睦星、邻里关系星、遵纪守法星、生态家园星、移风易俗星、读书学习星、敬老爱幼星、诚实守信星。创评工作坚持“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与村级工作相结合、与社会稳定相结合”的三个原则,通过“自评申报—民主评议—审核把关—张榜公示—上报备案—命名表彰”的程序进行评选,共评选出18户星级文明户。

近日,各村工作队以及村干部对“星级文明户”进行入户授牌,并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交流持家心得,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建设“生态、和谐、美丽”新茶地作出贡献,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以家庭文明促进乡风文明,进一步提升村民文明素养。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农户之间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监督、人人争先进、创优秀的良好风气,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性,更有效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带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步伐。(茶地镇党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