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讲座走进上杭县法院

2021-01-11 17:23:3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有效缓解法院干警的心理压力,提升干警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干警身心健康,12月25日下午,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县法院。

讲座中,刘聪娣从构建和谐社会首先是构建一个人人心理和谐的社会入手,围绕“积极心态与幸福”“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法院干警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健康调适”四个方面展开,通过放松体验、压力测试、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阐述了塑造积极心态、纾解工作压力、增加快乐感受、构建支持系统等自我心理调适的一般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让干警们对自身心理状态有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干警自我心理觉察和心理调适能力,增强生活幸福感,同时引导身边的人保持积极心态,维护心理平衡,提升工作效率,促进社会和谐。

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刘聪娣老师作《积极心态 幸福人生---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县法院70余名干警参加讲座。(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