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守 护,新 成 长——上杭县开展“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0-08-18 11:19:3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受疫情影响,不少未成年人出现“手机依赖”“沉迷游戏”“社会交往不良”“亲子矛盾冲突不断”等心理困扰,主动到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寻求帮助的来访者也越来越多,为更好的满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的专业胜任力,提升服务质量,8月14下午,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上杭县“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舒心”心理辅导志愿者罗晓琼老师分享《绘画疗法及应用》;2020年云南省优秀毕业生,闽南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陈永辉分享透过《三十而已》看婚姻“车祸现场”;闽南科技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学生李雯露分享《心理学专业课程及韦纳的归因理论》。20位“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永辉透过热播电视剧《三十而已》中钟晓芹与陈屿的离婚事件,引出面对压力和冲突时“情绪中心”策略 及“问题中心”策略的应对方式,并分析两种应对方式的原理及伴侣的相处方式。李雯露分享了普通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等课程及对她影响最大的“韦纳的归因理论”知识,并推荐了《对伪心理学说不》《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等专业书刊。罗晓琼老师介绍了绘画疗法的原理、优势、操作流程等,然后带领参训志愿者体验“爬山图”“雨中人”“曼陀罗”等 “绘 画 疗 法 ”的实操技术,并通过现场作品分析,说明绘画治疗法在实践中的应用及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罗晓琼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一把绘画的神奇魅力,两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从不同视角跟大家分享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志愿者们表示干货满满,收获满满。(上杭县委文明办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