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驰援,上杭“古田之光”志愿服务队点亮漳州夜空!

2020-08-14 10:37: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先开始故障巡查,其余人员协调确认物资调运。”8月11日19时,在漳州龙海市边西社区路口旁,一群身穿“国家电网”衣服,扛着“古田之光”志愿服务队旗帜的电力工人正在忙碌着,受台风“米克拉”影响用电的村民迎来了希望的曙光。经过3个小时长途跋涉后,上杭县供电公司支援漳州龙海电网抢修队伍首个抢修工作正式开始。

在抢修现场,众多广告牌和周边工厂铁皮外墙被台风摧毁,连带将10千伏颜九线、上村线10至14号杆倾轧导致线路断杆断线。为保证抢修工作顺利开展,在到达抢修地点后,抢修队伍与当地龙文高新供电服务中心台区负责人取得对接,同步组织力量查勘故障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当晚19时,抢修队伍投入到首个抢修工作。

“今天的任务是块‘硬骨头’,10千伏颜九线10、14号2基铁塔不同程度损坏,11、12、13杆电杆断杆,其中,10和11号电杆是跨周边厂房线路,11号杆拦腰折断,倒在厂房中心区域,另外,12、13号断杆位置位于村中道路狭窄处,后续电杆调运难度很大。”作为抢修队伍领队,上杭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邱桂中首先明确了此次抢修任务。面对棘手的任务,他与抢修队长关华明共同制定抢修方案,并迅速组织力量架设夜间照明灯,为抢修做好前期准备。随后,服务队25名抢修队员在300米长的乡间小道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有的做好接地线布置,有的调运材料工具,有的开始开挖杆洞……

虽然是夜晚,但热火朝天的抢修场景还是吸引了不少当地百姓前来围观。“是龙岩上杭来的电力抢修队伍,远道而来,真是辛苦了。”路边村林阿婆说,台风造成这么多电杆折断与倾斜,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当听说抢修队员将连夜抢修时,与阿婆一起围观的村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村民的鼓励,给抢修队员带来了更足的劲头。虽然天气炎热,光线昏暗,但是抢修人员丝毫没有放松手中的活。深夜,所有抢修物资运抵故障点,杆洞也已开挖完毕。截至8月12日11时,10千伏颜九线10至14号杆新电杆全部起竖完毕,后续金具安装和导线架设正马不停蹄开。“古田之光”志愿服务队将发扬“战疫”精神继续攻坚“硬骨头”,让光明照亮漳州夜空。(供电公司 郭弘俊)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