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茶地镇: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2020-08-14 10:30:5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革除陈规陋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茶地镇社会文明程度,8月12日下午,上杭县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国劳模、镇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会会长陈进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集镇,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发放《“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倡议书》、《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材料,宣讲移风易俗“六革除”——即革除宴席铺张浪费陋习、革除丧事大操大办陋习、革除赌毒禁而不绝陋习、革除民俗活动变味陋习、革除婚嫁“天价”彩礼陋习、革除参加封建迷信陋习。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本地当前的乡风民俗,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发放《移风易俗调查问卷》,征求他们对移风易俗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茶地居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了“移风易俗,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茶地镇 丘宏志)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