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镇举办“孝老爱亲 彰显美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2020-08-05 17:06:4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8月3日下午,上杭县委政法委和临江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了以“孝老爱亲 彰显美好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县委政法委、临江镇干部职工及临江镇各社区负责人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共分六个环节。活动在观看视频《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孝老爱亲传承中华好家风》中拉开序幕。视频讲述了温金娥对前夫的父母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的故事。她的孝老善行值得每一个人称赞,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听一场讲座环节。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星火”讲师团成员罗晓琼老师为大家作《孝老爱亲,彰显美好家风》讲座。她从家风的含义、家风的特点、什么是好的家风、好家风的意义及“孝老爱亲,从我做起”等几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家风及如何传承好家风;谈一点感悟环节。县委政法委张元河、临江镇汤文辉和东南社区李翠红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分别与在场人员进行了分享,让大家从身边事例感受良好家风孝老爱亲的重要性。诵一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共同朗诵了《弟子规》关于“孝”的节选,通过饱含深情地朗诵,使在场人员深刻体会到孝敬父母的重要性;唱一首歌曲环节。全体人员共同唱起《母亲》这首歌,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最后,由主持人对大家送上最诚挚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顺利!

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让孝老爱亲,彰显美好家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践行好家训,传承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临江镇 张慧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