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溪镇:全镇动员,精准对标,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05 15:10:2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助力上杭县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打造宜居、美丽、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7月27日上午,才溪镇组织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上杭县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动员会的精神,结合督查情况从卫生保洁、社会秩序、宣传氛围、文明礼仪、硬件设施、公厕环境、志愿服务等7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为如何进一步提升才溪镇村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指明了方向。

会后,镇、村两级志愿者根据安排,结合会议指出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地毯式、全覆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伍聚焦薄弱环节,对标对点、精准发力,在“大考前”补缺补漏,整改提升,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劝导文明礼仪

对片区内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坚持营造人人讲文明,个个懂礼仪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治环境卫生

对片区内环境卫生死角、乱粘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通过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卫生,树立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文明行为标杆。

维持社会秩序

对片区内乱停放车辆、占道经营、店铺外晾晒衣物等现象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村民积极遵守公共秩序,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风貌,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营造宣传氛围

通过设立公益广告,LED滚播创城宣传标语、沿街走访等形式,宣传创建第六届全国城市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实现人人知晓,户户参与。(廖灿辉)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