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临城:多项“硬核”举措助力创城

2020-08-04 15:49:3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宣传创城知识、做好卫生劝导、落实门前“三包”……近日,上杭县临城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镇党员积极地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临城镇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精细创建、对标落实”的原则,查漏补缺,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举全镇之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夜间讲习造氛围

为了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临城镇党委政府从7月16日开始在全镇25个村(社区)启动以“争当杭川文明市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第三轮夜间讲习堂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当前存在的问题、文明城市评选标准,以及如何积极配合创城工作,争做文明市民等内容,倡导党员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积极引领群众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志愿服务亮底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位干部职工和市民的积极参与。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临城镇村干部职工没有一句怨言,全员上阵,全员创城。为充分调动辖区市民创城积极性,树立群众“主人翁”的意识,临城镇在镇、村(社区)招募大量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与公安、城管、社区共建单位志愿者密切配合,在各主次交通路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序过马路和按要求停放车辆,制止闯红灯、逆向行驶、乱扔烟头等不文明现象。同时,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全面的清理,他们用“志愿红”为城市提升“颜值”,擦亮城市的底色。

实地督查保成效

为高质量迎接各级检查验收,让市民看到创城带来的实效,提升各村(社区)、小区执行力,镇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分别带队,组成四个督导组,认真对照考评细则分片区对各村(社区)、小区创城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组聚焦整改薄弱环节,特别是容易忽视的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等,要求各村(社区)、小区要沉下心,在细节上下足功夫,杜绝蒙混过关、整改不到位等行为,同时在督查后形成问题清单,要求各村(社区)、小区不讲条件、不讲价钱,立马整改,并反复进行“回头看”巡查,确保“问题不整改坚决不放过”。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入,在临城辖区街头巷尾,群众总能与主题鲜明的创城公益广告不期而遇,文明又温馨;每到一处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感动又鼓舞;居住环境和城市的“颜值”大大提升,舒服又安心。越来越多的群众发自内心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全镇上下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一件件创城工作落地有声、一个个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创城的文明之花在临城绚烂绽放。(闽西日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