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城东幼儿园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2020-07-08 10:48:0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激发幼儿园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7月3日,上杭县城东幼儿园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教职工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作省身、学模范、谈感悟、诗朗诵、唱歌曲、作表彰。作省身环节。省身是一种自律,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情操,一种坦荡。全体教职工在主持人直击心灵深处的“开场三问”中,微闭双眼,右手放在胸口上,静默自省,叩问自己的心灵。学模范环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许多最美逆行者。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抗疫英雄钟南山》和聆听上杭县抗疫天使黄晓琴的故事,让教职工们进一步的感受到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平凡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用无声而有力的事迹行动默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谈感悟环节。这些榜样和力量,谱写了最壮丽的爱国主义精神诗篇,他们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全体教职工学习,大家深受感触,纷纷发表自己感悟。唱歌曲环节。歌声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全体教职工共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用最美的歌声表达对无数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作表彰环节。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我园涌现出一批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优秀工作者”。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齐心协力战疫情 ,爱岗敬业显担当”的精神。经民主推选,综合评议,评选出七名优秀工作者。

学习模范环节

本次活动以战疫英雄和身边的典型为榜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动满满。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幼儿园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静默自省环节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