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7-08 10:34:5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落实创城近期重点工作,提升创城工作水平,7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北阳主持召开创城指挥部第七次工作会议。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交警大队,临江镇、临城镇等16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视频培训会的精神,解析了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的特点和要求,对创城测评新增任务和近期需整改问题进行了安排。

张北阳对当前创城工作做出强调:一是宣传氛围再营造。要加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等公益广告和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宣传内容,做到有内容、有版面、有声势。二是基础设施再完善。在巩固前期“十项整治”“十大提升”行动基础上,对照实地测评要求,逐条逐项对城市的基础设施进行增设、修缮、提升。对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识、机动车停放标线、路面、路灯、消防器材破损等问题再次排查,立即整改。三是城市管理再提升。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小区、背街小巷乱堆放、乱扔杂物、乱张贴广告等脏乱差现象,对乱搭乱建、户外广告乱设现象进行整治劝阻。加强集贸市场管理,在不影响正常交通情况下划定区域,让马路市场、流动商贩规范经营,确保整洁、有序;集中整治乱停车、违章调头、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违章现象,对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问题开展教育劝导,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四是社区管理再加强。各社区要逐个社区逐个小区的反复筛查,按测评要求查缺补漏,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在挂钩机制和网格化管理基础上,积极主动联系、组织共建单位向包楼道、包住户延伸,整合各共建单位的优势,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社区结对共建等志愿服务形式,宣传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县委文明办 郭健 曾晓)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