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福泉村:家园清洁有支闲不住的“娘子军”

2020-07-08 10:22:5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7月6日,官庄畲族乡福泉村的发生一幕温馨动人的画面,30多位婆婆级别的大妈不顾炎热自发组织清除村道旁的杂草枝丫,几位热心的村民得知那么多阿姨又为群众义务劳动,特意准备西瓜、饮料、茶水、馒头等降温解暑瓜果饮品和点心,慰劳不辞辛劳的大妈,大家都沉浸在为群众服务、为集体奉献的幸福之中。

参加义务劳动的人员大多是40岁以上的阿姨,年近60的七七阿姨是这支队伍的组织者之一,近年来,她看到村里青年志愿者经常开展服务活动,她想到岁数大一点的妇女同志们也应该为村里做点贡献,于是,她组织左邻右舍的妇女同胞从清除村里边边角角的垃圾杂草开始,为家园清洁、美丽乡村建设出力。仅2019年至今,七七阿姨就组织本村妇女姐妹参加村里清水平台淤泥清除、福泉广场杂草清除和绿地养护、村道边沟清杂、溪流保洁等集体义务劳动9场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疫情防控公共场所消毒等,村里跟着她们一起参加义务劳动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每次参与的人员都不下30人。她们的行动深得群众点赞,被誉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中的“娘子军”。

村党支部书记钟雄说,这支闲不住的“娘子军”非常令人感动,她们付出的劳动,不仅让我们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更重要的是唤起了我们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唤起了村民在家园清洁行动中的参与意识,体现了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风化俗”的成效。(官庄畲族乡 蓝绿燕)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