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人大视察道路保洁垃圾清运一体化及垃圾分类项目

2020-07-08 09:47:1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垃圾清运和垃圾分类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7月7日,乡人大主席和部分主席团成员视察乡道路保洁垃圾清运一体化项目和垃圾分类项目运行情况。

代表们实地走访察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道路保洁垃圾清运一体化项目部、垃圾兑换超市。代表们对村建站、环保站、宣传办等职能部门积极履职表示肯定。

据了解,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所在村的“家园清洁”志愿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县乡人大代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组到户宣讲的契机,联合挂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入户分发干湿垃圾袋、垃圾桶,宣传垃圾兑换超市管理制度,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知晓率。乡人大主席团通过家校共建,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志愿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垃圾分类好 环境更美好”,带动各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代表们对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和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大宣讲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二要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干湿垃圾垃圾箱、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箱在各村的投放。三要各村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示范,引领垃圾分类成为畲乡新风尚。(蓝聪)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