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溪镇:夯实创建基础 提升文明内涵

2020-06-01 11:14:2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益广告展示牌  才溪镇供图

为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模范才溪”金字招牌,才溪镇多措并举,不断完善乡镇基础设施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内涵。

一、营造氛围,做好公益广告展播

依托多种载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一是做好线上展播。通过上杭才溪微信公众号,展播《公筷行动,从你我做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2篇;二是做好LED电子屏滚播。依托镇政府大院、各村部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等公益广告;三是做好户外刊播。推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落地,在国道两侧增设公益广告展示牌4块,在镇政府、各村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报共32张。

二、示范引领,做好文明模范带头

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引领群众树立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一是“健康出行,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五一期间,在才溪景区主要路段设置“便民帐篷”,劝导游客测体温、不聚集、戴口罩、开展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二是“重温红土历史·争当先锋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五四期间,在才溪景区开展“星火精神代代传”、“革命故事人人讲”、“实践调查好好说”等活动。三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爱国卫生月期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开展家园清洁、环境消杀和危旧房拆除等活动。

三、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反馈

结合县创城办督查反馈情况,自查自纠,及时整改。一是停车不规范。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劝导,引导村民规范停车,遵守交通秩序。二是环境卫生不整洁。督促村建站和恒洁保洁公司对集镇周边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日巡查、日通报、日处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三是存在占道经营现象。组织执法队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占道经营现象,劝导商贩入住集镇市场,保障公路畅通。四是公厕卫生状况一般。督促公厕保洁员加强巡查,定期清扫,确保公厕卫生进一步提升。(才溪镇,廖灿辉)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