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杭川 上杭县巾帼志愿者献礼“母亲节”

2020-05-13 10:21:3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新时代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上杭县妇联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共庆温情母亲节。

团体心理辅导

为了帮助母亲疏导情绪、放松身心,学会关爱自己,体会团体活动的快乐和幸福,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县阳光公益协会举办以“与爱同行 共庆母亲节——爱的回报行动”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舒心”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聪娣、罗玉娥与18位妈妈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破冰之旅——接纳彼此”、“合作之旅——激发能量”、“感恩之旅——憧憬未来”等三个环节进行。心理辅导老师通过寓情于景、相互鼓励等专业心理辅导方式让妈妈们从开始的拘谨变得越来越放松,越来越活跃,全身心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每个人都喜笑颜开,乐此不疲。期间,刘聪娣老师还带领妈妈们进行团体沙盘游戏体验,罗玉娥老师带领她们们进行正念放松体验,让妈妈们学会自我探索、自我觉察。

这个特别的母亲节让妈妈们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她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自己的潜能、同伴的支持和社会的关爱。妈妈们说,以后会更加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用自身的力量维系家庭的幸福,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敬老助幼

古田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八甲村和上洋村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残疾母亲,为6名母亲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表达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卫健局妇委会走进金山社区开展母亲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的妈妈们送上精美纪念品、健康大礼包、宣传小折页等,并对妈妈们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健康宣教。

国家税务总局上杭县税务局局领导及妇委会干部走访慰问单亲母亲、失独母亲、援鄂英雄母亲,共发放慰问金6000元,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健康宣传

下都镇妇联多措并举开展“两癌”科普知识宣传。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集镇设点、走村入户等形式大力普及“两癌”预防知识,为女性健康护航。

珊瑚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两癌”救助项目宣传册,科普“两癌”防治专业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LED等多个渠道宣传,让更多的妇女同胞知晓“两癌”筛查的时间和地点。

通贤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圩日集镇设点,向群众宣传“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普及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知识。

步云乡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两癌”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份,提供咨询服务5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溪口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在集镇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宣传咨询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齐心协力帮助困难母亲。

稔田镇妇联开展“母亲1+1”募捐及感恩母亲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申请》《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两癌”知识科普》等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提供“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两癌”贫困妇女救助申请、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咨询服务。

茶地镇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感恩生活从感谢母亲开始”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母亲节宣传慰问品200份。

文艺活动

湖洋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打“糍粑”,讲解母亲节的由来。做好糍粑的小朋友们为母亲献上爱的甜点,并和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

检察院妇委会组织法治宣讲团的女干警利用工余时间学习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用手语传情,向母亲致敬。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