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家风 促乡风文明——茶地镇开展“好儿媳”评选活动

2020-04-02 11:27:1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家风,发掘我镇敬业奉献、虔诚勤勉、孝老养老、和睦爱亲的典型人物,传扬崇德向善的感人事迹,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的台阶。3月1日至3月15日,茶地镇开展了“好儿媳”评选活动。

通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和小组推荐等方式进行报名后,村“两委”成立评审小组进行审核,确定“好儿媳”候选人。各村评审小组按照“好儿媳”评选标准,严格把关,仔细审核,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全镇共选出“好儿媳”13人。近日,镇分管妇联领导、镇妇联主席和各村妇联主席下村入户,给各村“好儿媳”颁发奖牌,并送去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好儿媳”评选活动挖掘了茶地妇女典范,以典型模范作用引领茶地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家风,经营和谐家庭。以家风促民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构建生态文明和谐美丽新茶地。

(茶地镇 陈秀丽)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