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溪镇“三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4-01 11:04:2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才溪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  才溪镇文明办供图

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展现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乡土文化、基础设施、市民素质等综合实力。2020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为继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才溪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从创建目标、品牌建设、工作支撑和基础保障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我镇文明创建的工作内容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近期,才溪镇通过营造氛围、整治环境、落实整改“三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知晓度和参与度。今年以来,共发放《“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新时代的妇女模范温金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宣传材料8000余份,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

整治环境,夯实基础

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村容村貌、卫生死角、旱厕改革、集镇市场、生活污水处理等环境问题整治。整合各村工作队和村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职责,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垃圾、集镇市场、河道转角、旱厕改革等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全力改善村容村貌,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

对标对点,落实整改

根据县创城办督查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公厕标识、环境卫生、集镇秩序、宣传氛围等问题进行细化分解,通过列出整改范围,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3月以来,完成了创城督查问题的整改工作:新建公厕轮椅通道1处;新增公厕指示牌2块;组织志愿者清理小广告20余处;增设公益广告牌10余处;完善上墙了溪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制度和功能室功能。(才溪镇廖灿辉)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