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砂镇:狠抓卫生环境整治,共创美丽洁净家园

2020-03-18 16:53:3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白砂镇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也为群众创造清洁卫生的宜居环境。3月13日,白砂镇组织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在各村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活动。

针对农村环境中“脏、乱、差”等问题,集中力量清理卫生死角、路面垃圾、沟渠垃圾,枯枝烂叶等,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进行清理。同时向村民宣传卫生环境整治信息,引导他们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加强环保意识,共建幸福家园。

白砂镇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探索出一系列有效的措施,例如各村成立卫生服务队,定期清理村里垃圾,同时积极开展集镇垃圾填埋场整治,全面推行垃圾收费制度,投入248万元推行河道、道路、集镇及22个行政村环境卫生保洁一体化第三方运营等,这些措施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显著。如今,村里绿树如因,山水如画,路面洁净,越来越多的群众为农村环境卫生改善点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